鲜榨

Tataria in AO3
外半规管 in WB
荤菜师傅,在搞KK,更新都在AO3

深夜哔哔

我觉得人是很有必要去爱另一个人的。

并不是什么空虚之类的原因,而是爱一个人之后,你认识世界和一些看起老生常谈的问题和答案的时候会有完全不一样的态度和感受。

很像POI里面那个小女孩对大锤说的,你不是没有感觉,只是音量被调低了。

爱一个人大概就是把音量调到百分百的过程,赋予了一个人足够的敏感去重新触碰一切,重新感受一切。

刚刚在重新看星际穿越,然后去翻知乎,有答案提及到了“如果为了救某个人,我也愿意掉到黑洞里去”这样的表述。

为了某个人,而去进行一些看起来完全没有顾及后果的行动是很常见的情节,而常见的原因“我不能活在没有ta的世界上”也是被很多人分析过诟病过嫌无聊过,但是,但是,当你爱过一个人,这个原因的每一个字,对这个后果的每一个想象都能让人喘不过气来。

我们看过太多的爱情故事就觉得着自己阅人无数。不是的,世界上总是有一些东西,知道和做过事完全两码事,爱情可能就是其中被误解最深的。

没有恋爱之前我对所有催泪情节都能基本免疫,但是星际穿越是我和女朋友一起去看的,看到马修康纳从滔天大浪归来,一个人开始看那些录像的时候我忍哭忍得快要死了。那些我曾经以为我懂了而且无感的形容,什么心脏被攥住,什么脑子一片空白,那些一切“白烂”的感觉全部汹涌而来。

我发现我活的这十八年来,原来从来没有感受过什么是真正的“脑子空白”,而我居然还敢去嫌弃这个表述。

真是傲慢而幼稚的愚蠢。

在恋爱之后我重新认识了很多东西,去重新审视,去认真imagine每一句“just imagine”背后可能存在的庞大。

没有爱过一个人,是真的真的很难完全感受到“这个世界没有ta”的完全版痛感的,基本相当于在潜水钟里下海和被直接扔下海的区别。

没有恋爱的时候,甚至在恋爱前期我都坚持着我的一个基本观点,为了观察世界我愿意保持着疼痛和悲伤的清醒,但是在现在,虽然我还是坚持着这个观点,一部分的我会去奢求“愚蠢而安逸浅薄的幸福”。

就像那句烂大街的名言一样,爱使人有了盔甲,也有了软肋。

所有这些老土烂俗的句子,都曾经是某种感觉最精准的描摹,在开始嫌弃它们之前,还是去彻底感受一下吧。

希望自己也能一直保持感受,保持接受,保持敏感。

评论(9)
热度(18)

© 鲜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