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榨

Tataria in AO3
外半规管 in WB
荤菜师傅,在搞KK,更新都在AO3

接着昨天的哔哔

刚回了卡老师的评论,说了一句“爱人是你在此世的锚”。

我不知道有没有人说过这个比喻,但是它直接出现在了我的脑子里面,根本不需要思索要把爱人比喻成什么。

John R. Searle在他的著作中引用了计算机领域的一个概念,default point,默认点,指那些我们不假思索就持有的观点。对我而言,默认点亦是锚,是原点,延伸出坐标来安置我们的一切想法和观点。

作为锚的爱人,则用无形的锁链终结了我在汪洋上无始无终的游荡,有时候会让我犹豫那些远离锚的前进,更多的时候让我后怕当初没有锚的时日。

关注的太太发过一段话,大意是我们不愿意相信我们的相遇是汪洋大海中毫无目的擦身而过,坚信我们之间一定有一些联系,一根绳子。

也许锚也只是另一艘船?

其实我不太在乎相遇有没有命定。我甚至觉得不存在什么命定的相遇,但是正因为如此,所有的相遇都值得被紧紧地握在手里。

我赋予了爱人锚的定义,那无论是事实还是一厢情愿,她就是我的锚了,我此后的那些种种有了被摆放妥当的机会。

相对来说,我也是她的锚吧。

人藉由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与关系定义自己的外部,有时这种定义也会影响到内部,而这种变量在根本上来说又是很不靠谱的,你会遇上的爱上的人,也绝不是命定的。

这样一想,随机还真是很浪漫。

——————————————————————

写这么多我还是没有去写文【。

评论(1)
热度(11)

© 鲜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