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榨

Tataria in AO3
外半规管 in WB
荤菜师傅,在搞KK,更新都在AO3

【AN】大停電の夜に

*巨短

*网易云日推的紧急产物,于是临时停了正在开的车

*踩线发能不能算生贺【。

*BGM:《大停電の夜に》——cero



停电了,在一个普通的休息日的普通的十一点半。

二宫握着剩余电量百分之二十的手机一愣,第一反应是后悔移动电源漏在了保姆车上没有叫马内甲及时送回来。

公寓管理员的信息很快发了过来,据说是久违的主电缆出事影响到半个区,没一时半刻的功夫修不好。公寓的备用发电机只能支持电梯等公共空间的使用,各位住户烦请自行解决照明冰箱等问题,云云。

 

他思考了一下,家里不缺应急光源,冰箱里啤酒耐得了断电,手机闹铃也可以换成小闹钟,不成问题,但是通讯不能断——就是说耗电强的功能基本禁用,无论是联网还是单机游戏他都不能打了。

他有个小小的手摇发电手电筒,相叶送的,附带USB充电功能,但是乌灯瞎火的他也懒得找,干脆拉开窗帘放进来路上的光——好吧,路上也是黑得要命。

 

连片的街区静默着,上弦月半死不活,勉强打亮楼宇的轮廓和街道的轨迹,几乎每扇窗户里都有手电筒的光柱迷茫地乱晃。二宫摸出来包烟,推开阳台门。楼下便利店里发电机嗡鸣着,年轻的打工店员忙着抢救冷柜,店长站在门口脱下了鸭舌帽,跟路过的发型随便的主妇打着招呼。

他把烟点上,给马内甲发了最后一条信息准备关机,选择界面弹出来,他想想又点了出去,打出去一个电话。

“太好了我还怕基站也挂了……”还没等二宫说话,电话那头的人先松了一口气,“我给你的手电筒好用吗?”

“嗯?什么手电筒?”二宫跟他装糊涂,烟雾随着话语从口里散出。

相叶“唉”地叹了一声像是很失望。

“说起来,还真是厉害呀相叶さん,你这么快就知道我停电了?”二宫绕回去。

“这个年代东京还能发生大面积停电,新闻也会紧急播报一下的。”相叶似乎打开了冰箱,“你还有啤酒吗?”

“已经不冷了。”二宫说,无视自己冷藏室里的冰块还没来得及融化的事实。

“便利店呢?”

“关门了……呢。”

“那要我给你带点吗?”相叶说出被二宫设计好的台词。

“嗯。”二宫靠着阳台的栏杆伸了个懒腰,“移动电源也带一个过来吧。”

 

 

结果二宫给相叶开门的时候,对方大汗淋漓却两手空空。

“别告诉我你是——”

“走楼梯。”相叶的玳瑁框眼镜架在鼻子上,靠在门框上扯着自己的T恤领子扇风,“一层层停我可等不了……也就爬了几层楼嘛。”

“好好好,我就当你是全马前的突击锻炼。”二宫把手电筒立在玄关的边桌上,“酒呢。”

“冰箱里有一番搾。”相叶脱了鞋,赤脚走了进来,“你以为我不知道才停了多久的电?”

得了,反将一军。

 

移动电源自然也是没带的。相叶擅自霸占了他的应急灯去找手摇充电灯,居然也能被他在三层睡衣下捞出来。他们搬了两把餐椅坐在了二宫的阳台上,又在中间加了张放东西的咖啡桌,现在二宫一边喝着不太冷的啤酒,一边象征性摇着那个并不好摇的小把手,看着手机被点亮屏幕,却很久都储不够多一个百分点的电量。

“相叶さん”他抱怨了起来,“谁给你推荐的这么没效率的东西。”

“那是你不认真。”相叶把手电接了过来好好地一圈圈摇着。

二宫小口地啜着啤酒的泡沫。

 

月亮的光是蓝色的,又冷又模糊。相叶的脸侧被照亮了窄窄的一道,夜里的风撩起了他的前发,那几缕发丝懒散地飘动着,二宫看着他,看着看着就伸手把他的眼镜脱掉了。

相叶吓了一跳,抬头看着二宫,眼睛一时间聚不上焦,在月照下泛着水光。

 

二宫放下啤酒杯子,去吻月下夜风中的他。

 

下一秒,光就从四面八方涌进来了。

“居然在这个时间来电了啊,”相叶很是淡定,“不愧是东京,应急做得真好。”

另一边被吓得坐回去的二宫瞬间觉得懊恼又尴尬,被打断的吻让他无所适从,张了张嘴又不知道能说什么。

 

“刚刚你能打电话给我,我很高兴哦。”相叶转回来看着他,眼睛里带着笑。

 

这次轮到他去吻二宫,在星星点点的暖光里。

————————————————

写的时候有想,这个吻会不会太突然

但是又想,浪漫讲什么逻辑呢

事实是我想不出来

评论(24)
热度(2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鲜榨 | Powered by LOFTER